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凌雲寺步道旁生態

承上篇~~~

我待在涼亭裡, 可不是在偷懶喔~~~ 瞧!

一見到這些大螞蟻, 原本還以為, 它們正在溝通.....


後來才發現.....不是這麼回事


它們正在.....搶地盤!!


躲在一旁, 偽裝的很好的蜘蛛



絕對無法忽略裝做沒看到的蝴蝶

應該是豹斑蝶的一種吧~

來了一隻蜂~



也賴在木頭欄干上不走.....


總算卡到一張比較清楚的了~~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螞蟻看起來很大隻耶!
很像上次在金飾展中看到的雕刻螞蟻!
前一陣子在動物星球頻道有看到螞蟻的介紹~~
妳還運氣真不錯,可以看到跟拍到螞蟻在爭地盤的相片!
對了,妳拍到的那隻蜜蜂...看起來不像一般的採蜜工蜂,有點像是虎頭蜂或土蜂耶!
因為蜜蜂拿的東西看起來黑黑的很像土蜂會抱土一樣~~
照片很不錯,尤其光線看起來好好唷!
看的超清楚!
chia-yi98.05.12

愛山愛海愛自然的Grace 提到...

那隻蜂我在拍時, 就覺得, 它應該是泥壺蜂, 這種蜂它不是群居的, 它們都是獨居的, 在野外的工寮下, 或是鄉間小屋的屋沿, 時常會看到它的窩喔!

提到...

最近的生態照片越來越讚喔!
螞蟻這麼大隻,是用什麼鏡頭還是加了什麼鏡呢?

愛山愛海愛自然的Grace 提到...

哈~ 你想太多.....

生態的東西, 我還是習慣用105, 除了保護鏡, 不加任何濾鏡, 回來後, 有小小拉了一下對比和銳化.......

1:1 的微距, 除了105, 別支我也用不順手啊!

那個螞蟻, 我沒有加工, 它就是這麼大隻.......